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科技新知

2大 Windows 舊版本下週將全面淘汰!微軟正式終止技術支援

 

隨著2023新的一年到來,微軟歷史悠久的兩款舊版作業系統Windows 7、與Windows 8.1 距技術支援終止大限,已進入最後倒數不到一週了!據微軟發佈公告指出,將於今年1月10日起,正式終止對上述兩款舊版作業系統的安全更新與技術支援,呼籲用戶盡快升級Windows 10或Windows 11系統。

也就是說,自1月10日開始,仍堅守使用Windows 7、與Windows 8.1 舊版系統的用戶裝置,雖仍可持續正常使用,但在作業系統失去官方提供的安全更新與技術支援之後,未來不再提供獲得任何的安全性修補更新,恐讓裝置暴露在易遭駭入侵的資安風險。

需注意的是,除了作業系統之外,微軟基於Chromium 基礎打造的Edge瀏覽器,預計在今年1月12日發佈的Edge 109版本號,將是Windows 7、與Windows 8.1 舊版系統支援Edge瀏覽器的最後一個版本,未來也不再提供任何的技術支援。
另外,Chrome 瀏覽器也宣佈,預計在今年2月7日發行的Chrome 110版,亦將終止之後對 Windows 7和8.1的舊版系統的安全更新支援服務。

 

跟進歐盟!全球第二大手機國也要逼蘋果iPhone改USB-C

 

歐盟推出新法規,要求所有手機都必須統一採USB-C充電接孔,2024年12月28日前全面轉換,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的印度也準備跟進!

印度官方發出新聞稿表示,業界跟政府已有廣泛共識,將推動手機以USB-C為充電標準。印度政府早在8月便提出該想法,計畫最近通過立法來強制執行,功能型手機不在此限。印度實際推行時間應在2025年3月,等於歐盟上路後,印度緊隨在後。

印度早在2019年便超越美國,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,雖然印度以安卓手機為主導地位,市佔高達95%,不過蘋果iPhone近來在印度的銷量呈現大幅增加,加上逐漸以印度為iPhone生產重心,印度新規或多或少還是會對蘋果造成一些壓力。外界認為在印度的跟進下,蘋果不太可能採取歐盟版iPhone的取巧做法來應對改革,勢必要全面捨棄Lighting!

此外,印度也考量智慧錶等可穿戴裝置須使用USB-C,但這類產品在充電設計上有較多細節要克服,因此還不確定是否一併推動。

目前外界普遍猜測,蘋果明年的iPhone 15就會換上USB-C,但也不排除蘋果會拖到最後一刻的可能性,意指iPhone 16才肯改。

更新日期:2023-01-05
點閱次數:275


地址:36545 苗栗縣泰安鄉士林村5鄰馬那邦26號
Address: No. 26, Manabang, Taian Township, Miaoli County 36545, Taiwan (R.O.C.)
電話:037-962050 傳真:037-962340
TEL: +886-37-962050
電子信箱:shilin@shlines.mlc.edu.tw
版權所有:苗栗縣泰安鄉士林國民小學
Copyright © 2021 Miaoli County Shilin Elementary School. All Rights Reserved.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6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