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校長的話

給~親愛的爸媽

孩子從小到大的學習成長過程中,有四種「力」是一定有的,即腦力、體力、潛力和努力,這些 『力』是可以透過「教育」來開發及拓展。

 

腦力」-包括各種感官認知、思考和選擇的能力,這不能只靠先天條件,需要後天學習,所以腦力可以透過後天的教育來培養和加強。

 

潛力」-是天生的,父母應多觀察並了解孩子的潛能,學校也會經由各種測驗及學習活動,來發覺學生的潛力,而「教育」就是潛能開發的工作,孩子從有潛力的方向去加強學習,較能準確的找到升學、就業的方向,提高成功的機率。

 

體力」-是學業、事業的基礎,父母要鼓勵孩子接受體能鍛練,有健康的好體力,學習效果和各方面表現才會更好。

 

努力」-則是一種不屈不撓的態度及人格特質,可透過生活教育培養,平常應多動手、培養勤勞的習慣,以腦力、體力、潛力加上努力將來在社會上一定能成功謀得立足之地。這四種 『力』是相輔相成的,必須均衡發展,缺一不可。

 

父母要用引導和機會教育的方式來鼓勵孩子培養四種能力,不要用教條式的,才能讓孩子心服口服,幫助孩子正向的學習和成長。

 

給~敬愛的師長

師長們身為教育人,在教育生涯裡的責任就是把孩子的這四種『力』,教導他們在學習過程中轉換成自己的能力。教育乃良心志業,尤其在公部門裡更是一條好修行的門道,今日我們有能力把照亮孩子們的明燈提得高,就不要吝於高舉雙手來提攜,願做孩子們生命裡的舉燈貴人,更在自己的的生命軌跡裡,注入希望與幸福的音符。永遠要把孩子放「心」中,心中要放著「孩子」,共勉之!

 

給~可愛的學子

用好的習慣和好的態度來開發自己的『腦力』,

用無限的創意和勇氣,來啟動內在的『潛力』,

用健康的觀點,力行不懈鍛鍊勇健的『體力』,

用認真謙遜的態度,支持堅毅續航的『努力』。

 

校長  葉 玲

更新日期:2022-12-08
點閱次數:1030


地址:36545 苗栗縣泰安鄉士林村5鄰馬那邦26號
Address: No. 26, Manabang, Taian Township, Miaoli County 36545, Taiwan (R.O.C.)
電話:037-962050 傳真:037-962340
TEL: +886-37-962050
電子信箱:shilin@shlines.mlc.edu.tw
版權所有:苗栗縣泰安鄉士林國民小學
Copyright © 2021 Miaoli County Shilin Elementary School. All Rights Reserved.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5
回頂端